学校首页

学院率队参加2021-2022年度省职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

  • 2022.01.14
  • 专业建设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立足行业发展背景,是以新时期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导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同台竞技,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加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与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生在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对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方面的综合能力;推动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技术在我院中的教学应用,提升学生素养与就业竞争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派梁飞燕老师带领王熙老师以及2020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杜韦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郑锐源两位学生参加2021-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

4

图为学院参赛师生队伍

本次竞赛涵盖通信网络建设与部署的拓扑规划、网络规划、设备配置、数据配置以及业务调试等实际工作流程。让学生通过比赛认识、了解日后关于通信网络的工作内容。本次赛项内容包含 5G 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5G 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任务,期间不仅仅考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更贯穿个人职业素养的考查。

5

图为参赛师生合照

1

图为赛项指导教师梁飞燕

3

图为赛项指导教师王熙

经过两天总共8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的队伍由于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缺乏赛事经验,面对竞争对手超强的实力。次比赛我们无获名次,就像人生有输就有赢,比赛也亦如此重要的是通过这本次比赛能对自己了一个新的认识,重要的更是我们从这次比赛中得到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