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入党启蒙教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 2023.09.21
  • 信息动态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院于2023年9月19日19:30分别在教学楼1405、1411、4403为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林,学院兼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黎嘉诚和辅导员李金萍分别为学院新生授课。

68952758a52dbc211dc35b9234ad3ff

(图为李林书记作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是进行党员教育的基础课程,主讲人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为什么加入党组织”,“如何加入党组织”,“如何从思想上入党,从行为上入党、从组织上入党”一一进行讲解,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党条件和流程,使同学们更清晰入党的相关事项。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经历什么样的程序,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6d528d62fa9c96180e317cb874273e1

(图为黎嘉诚老师作入党启蒙教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新生们能在中国共产党鲜明旗帜的引领下,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接好接力棒,结合专业知识,贡献自身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3b3fb61b57896388a7587b8386e58f4

(图为全体人员)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务小组 罗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