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AIOT虚拟仿真项目:智能家居案例实战分享讲座

  • 2023.11.02
  • 信息动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于11月1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2410举办了一场主题为"AIOT虚拟仿真项目:智能家居案例实战分享"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向我院物联网专业的全体师生们展示智能家居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案例。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北京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吕佐伦工程师,他具有多年的智能家居研发经验和项目实施经验,在智能家居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a6b45dfc55ed09e14e1aa76ff64960

(图为吕老师讲解现场)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吕工向同学们介绍了AIoT在线工程实训平台,详细解析该平台的功能和特点。其次,他分享了智能家居的实现平台和方案,向师生们展示智能家居技术具体的实施方法和步骤。然后,吕工全面介绍了Home Assistant的搭建和配置过程,帮助参会者们了解和掌握Home Assistant的使用技巧。最后,他展示了一个实际的Home Assistant项目实现案例,让大家对智能家居的具体应用有更深入的认识。

9488f7ec942a8cc2a3343436b2eac94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将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物联网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智能家居领域的机会,深入了解智能家居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趋势。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能够进一步开拓思路,提升技术水平,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