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生专业介绍:引领同学们开启新征程

  • 2023.09.15
  • 信息动态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面孔。为了帮助2023级同学们顺利完成角色的转换,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加深对学院及专业发展的了解,提升学习兴趣,学院于9月13日,统筹策划了一系列的专业介绍,共计6场的活动帮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学院组织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于9月13日晚上19:30-21:30分别在教学楼六个教室同步开展六场专业介绍会,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林老师、大数据工程技术教研室朱培培、王瑞奇、刘璇和宋兴辉老师做大数据专业相关介绍;物联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梁飞燕老师和教研室骨干教师黎嘉诚老师做物联网专业相关介绍。

9.13朱培培

教研室主任朱培培老师做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现场

9.13王瑞奇

教研室副主任王瑞奇老师做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介绍现场


9.13刘璇

大数据教研室刘璇老师做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介绍现场

同步举行的六场新生专业介绍,教师分别从学院的概况、学院和教研室的师资力量、专业背景和专业前途、可以从事的工作岗位、专业培养目标、设置的课程和掌握的技能、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实施的保障条件、修业的年限和毕业要求等做全面的介绍,最后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益学习、生活、人际、心理等方面的建议。活动现场的氛围既严肃又活泼,新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各场次专业介绍会现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9.13梁飞燕

物联网教研室主任梁飞燕老师做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现场


9.13黎嘉诚

物联网教研室黎嘉诚老师做物联网技术专业介绍现场

此次专业介绍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让同学们在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同时,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职业规划。同学们表示,进入大学第一时间里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支持,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积极的心态投身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展现出他们的风采与才华!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努力奋斗!



撰稿:姚冲

摄影:李林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