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职业规划讲座:探索未知,定制未来

  • 2023.09.15
  • 信息动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为了引导新生们更好地思考和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统筹策划了一系列的职业规划讲座,共计4场的讲座帮助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规划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和大数据工程教研室组织学科带头人于9月14日晚上19:30-21:30在教学楼四个教室同步开展四场职业规划讲座,分别由大数据教研室骨干教师龙家良老师、宋兴辉老师以及特邀企业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为在场的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及具体实施方法。

9.14龙家良2

龙家良老师做大数据工程技术本科和专科的职业规划讲座现场

9.14宋兴辉

宋兴辉老师做大数据工程技术本科的职业规划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老师们首先从“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和“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做什么”四个维度入手,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进行深度思考,指出明确职业目标是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只有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认知,才能更好地为未来进行规划。老师们详细阐述了职业目标的设定与实现步骤。强调了职业目标可以分为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通常是指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希望达成的职业成就,而长期目标则可能需要考虑更多的变量,如个人能力的提升、行业的发展趋势等。

9.14企业

特邀企业专家做大数据工程技术本科职业规划讲座现场

9.14企业2

企业专家做物联网工程技术本科和专科职业规划讲座现场

最后老师们还特别强调了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无论未来从事哪个行业,都需要不断地自我学习,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此外,除了专业知识外,个人的品德素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和行为素质等也都在职业成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一系列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职业规划,制定自己未来道路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专家交流,解决自己在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机会。学院希望通过这次讲座,与同学们一起探索未知,定制未来,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找到自己的方向,迈向成功的职业生涯!

撰稿:姚冲

摄影:李林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