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代表参加广东省数字农业农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 2023.06.07
  • 特色专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朱培培、宋兴辉、姚冲三位老师代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于6月6日参加了广东省数字农业农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数字农业领域的创新发展,促进农村现代化进程,会议汇集了各界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政府负责人,共同探讨数字农业的前沿技术和应用。

会议在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举行,刘玉涛主任首先发表了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数宇农业的相关概念和技术。他指出,数宇农业将信息技术与农业相结合,实现了种植、养殖、灌溉等农业环节的智能化管理,为农民提供了更高效、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608101152

图为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刘玉涛主任发言

随后,吴惠粦副主任分享了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在数字农业农村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思考。他强调了数字技术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包括智能农业、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践。他还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展示了数字农业在提高农产品质量、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方面的积极影响。

接下来,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院士团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的科研院所专家代表陆续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观点,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数字农业,为数字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支持。

此外,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演讲,介绍了数字农业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并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农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他们强调了企业与科研院所、农民之间的合作与共赢,共同推动数字农业的创新与发展。

最后,会议在负责人的讲话中圆满结束。负责人肯定了广东省在数字农业农村技术与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各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科研创新,推动数字农业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的广泛应用。

微信图片_20230608101147

图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三位老师代表合影留恋

此次研讨会为数字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数字农业的发展和农村现代化进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三位老师代表在会上学习并与其他专家积极讨论,学到了很多有关数字农业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他们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创新与推广,推动科技进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姚冲

摄影:姚冲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