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参加全国人工智能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 2023.12.03
  • 信息动态

12月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李林副书记、教师代表朱培培参加了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的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共同体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其中教育界和产业界相关领导,全国普通高校、职业本科、职业学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共近四百家单位,超过五百位嘉宾参加会议活动。

图片 2

(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首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选举并表决通过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图片 3

(图为常理事长单位授牌现场)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田克美主任就会议主题发表致辞,他表示要从做好共同战略、共同机构、共同机制、共同方案、共同数据、共同资源、共同平台等七个方面来更好地建设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希望共同体成员共同研究与努力,早日做出成果。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花,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田克美主任致辞)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阳教授作为新当选共同体理事长发表讲话,倡议发挥共同体重构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生态,形成与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服务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模式和机制,实现“政校行企研”良性互动;坚持“共商、共建、共育、共享、共赢”理念,实现共同体可持续发展。

图片包含 男人, 前, 站,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阳教授讲话)

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仲豪作为新当选共同体秘书长表示共同体将建立健全实体化的运营机制;组织开发教学评价标准、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能力项目和教育装备;建设一批行业经验领先的技术创新中心,普及AI教育,助力建设AI强国。

男人戴着花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梅仲豪发言)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会议通过案例分享、学术论坛等形式,深入探讨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同时以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知识与智慧的盛宴。

图片 4

(图为启动仪式)

图片 1

(图为全体代表合影)